依族群 主題   
 
INHABIT MEDIA
製作單位:INHABIT MEDIA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圖書出版  
地點: 其他 其他  加拿大Iqaluit, Nunavut  
http://inhabitmedia.com/

INHABIT MEDIA是由因紐特族人經營的出版社,總社位於加拿大努納福特區的伊魁特,據知是目前唯一一間位於加拿大極地區的獨立出版社。INHABIT MEDIA的宗旨是保存並推廣因紐特族與北加拿大地區的知識與與生俱來的特色。
自從2006開始,INHABIT MEDIA開始鼓勵因紐特族人與其他極地居民分享他們的故事跟知識,以及家鄉的口傳歷史。INHABIT MEDIA的其中一個目標,便是確保極區居民能夠為人所知,並希望他們有機會豐厚加拿大的文學底蘊。從有此構想開始,INHABIT MEDIA就開始與在地的長者與說書者一起幫助記錄並傳承因紐特人的口傳文化,同時也跟耆老、獵人和當地的知識分子保存當地對環境豐富的傳統知識。
同時,INHABIT MEDIA跟其他因紐特的團體組織、非營利社群以及努納福特地方政府一起強力推動因紐特語的保存,幾乎每一本INHABIT MEDIA出版的書籍,都有當地Inuktitut與Inuinnaqtun的語系版本。出版社旗下的作者、說書人跟畫家讓這些故事躍於紙上,使南北各地的讀者都能讀到這些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7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