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TROVE 澳洲資源服務平臺
製作單位:National Library of Australia
族群: 澳洲原住民、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資料庫  
地點: 其他 其他  澳洲  
http://trove.nla.gov.au/

TROVE幫助讀者搜尋並使用跟澳洲相關的資源,它不只是搜尋引擎,TROVE還整合了圖書館、博物館、資料庫、檔案庫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研究與典藏機構的資料。各個TROVE的資料提供者與協作夥伴的名單都可以在線上瀏覽。

TROVE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8年8月澳洲國家圖書館發起的計畫,計畫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圖書館的線上檢索服務平臺,包含澳洲檔案與手稿清單(Register of Australian Archives and Manuscripts)、澳洲圖片庫(Picture Australia)、澳洲圖書館協會(Libraries Australia)、澳洲音樂資料庫(Music Australia)、澳洲舞蹈資料庫(Australia Dancing)、潘朵拉網站資源網(PANDORA web archive)、ARROW研究資料庫與澳洲新聞資料(Australian Newspapers Beta)服務。

如今TROVE的轉型與發展已經大大超出原初的目標,對大家來說TROVE也已代表很多:社群、一套服務、metabeta資料的總和、成長中的全文數位資源庫。TROVE是新知識建立的平臺,是與澳洲國家圖書館、區域圖書館和上百個澳洲境內文化與研究中心的共同協作,一起為澳洲知識的現在與未來創造資產。

最棒的是,TROVE是每位讀者的。當您鍵入文字、評論、標記或提供內容,您都是在為大家建立更好的服務。

要了解更多關於TROVE的資訊,可以前往說明中心(Help Center)。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6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