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族群 主題   
 
凱達格蘭文化館
製作單位: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地點: 全臺 全部  
https://www.ketagalan.gov.taipei/

"「凱達格蘭文化館」係指提供台北市所有原住民族以及平埔族群展示、研習、集會、表演及活動的公共空間,而非僅限於凱達格蘭族使用。其記錄了平埔族相關的歷史脈絡,以及原住民族當代藝術及文物,提供原住民族相關主題之多媒體展示播放、傳統文物展示、會議、表演空間及教育研習等多功能用途場所。故凱達格蘭文化館為傳承都市原住民族文化、語言、歷史、藝術之要所。

文化館任務目標為:
1.展現原住民藝術文化之優勢,提昇文化能見度。
2.建構都市原住民生活網絡,提昇族群競爭力。
3.以文化技藝研習、語言教育訓練、資訊網絡及文化藝術為發展主軸。
4.朝多元化及國際化文化館發展。

凱達格蘭文化館之網站,提供原住民族主題相關的特色展覽資訊、導覽預約,以及館廳借用等服務。
凱達格蘭文化館自啟用至今,舉辦了許多原住民文化系列活動及傳統手工藝展,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亦會在此展出,讓原鄉與都會、傳統與現代,融合在一起,發揮文化館重要的涵義。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8,4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