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搜尋頁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
卡那卡那富族
平埔族群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宜蘭縣  
返回上頁
部落名稱 茂安部落【L.muan】
部落特色 留茂安部落裡有一棵樹齡很老的青楓樹,是台灣山區最美麗的楓葉,也是村民們最重視的圖騰。
所在位置 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
範圍 位於蘭陽溪右岸連太平山稜線之山腹,海拔約六百公尺
地理環境 山坡地
交通資訊

台七甲省道公路,所在位置介於獨立山與四季村之間。

電子地圖連結
 
部落所屬族群 泰雅族
使用語言 泰雅語 、漢語
宗教信仰
部落由來

茂安村位於大同鄉深山林內裡的一處蘭陽溪溪谷平原。範圍大致包括了:嘉蘭、留茂安、茂安。由於地處偏遠的山谷之中,因此除了來往少數通往梨山的車輛外,平時顯少有遊客。除了高冷蔬菜等農作物外,茂安村部落,有一項最吸引觀光客的特色,那就是每逢農曆春節期間,美麗盛開的山櫻花、八重櫻…等櫻花樹,是吸引過往遊客駐足的目的地。

旅遊觀光資訊

嘉蘭蔬菜專業區

高海拔的蘭陽溪谷地區,非常適合種植高冷蔬菜、桂竹筍及少部份的水果。也是茂安村裡種植面積最廣也最大遍的高冷蔬菜集散地。每逢採收時節,許多大型貨車就利用公路,來回運送高冷蔬菜至蘭陽平原或其他地區去賣,因此僅有雙線道的主要公路,成了茂安村民們與外界交流的主要通道。
 
參考資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4,9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