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2.06.30
高屏地區原住民國小家長參與學校教育、教師教學效能與學校競爭力關係 之研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統計調查  
作者 陳美鈴
學校系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研究內容

本研究旨在探討高屏地區原住民國小教師家長參與學校教育角色、教師教學效能與學校競爭力的實際狀況,並分析不同背景變項教師在家長參與學校教育角色、教師教學效能與學校競爭力的差異情形,進而了解家長參與學校教育角色、教師教學效能與學校競爭力之間的相關情形,並分析家長參與學校教育角色與教師教學效能對學校競爭力的解釋力。
為達成此目的,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以高雄市、屏東縣原住民地區公立國小教師為研究對象,正式問卷抽取25所國小,共計發出298份,回收295份,可用率達96%。問卷回收後,所得資料以平均數、標準差、t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皮爾遜積差相關分析及逐步多元迴歸,進行統計分析處理。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9378476574059913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