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3.12.24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企業社會責任之探討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發展、部落建設、技職培訓、部落活動  
作者 司木春
學校系所 亞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研究內容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探討農會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知與實踐,作為後續相關研究及政策方向之參酌;其主要研究目的:一為了解農會對企業社會責任的義涵與重要性的瞭解;二為探究農會應盡的企業社會責任目的;三為農會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現況與未來規劃。
研究為了要能達到以上的目的,本研究採深度訪談與蒐集相關研究資料,加以進行資料內容分析與整理。深度訪談於2013七月至八月底間實施,訪談對象以信義鄉農會總幹事為主,農會相關高階主管為副,其他有關單位及人員為輔等重要實施企業社會責任之經驗,實踐落實於鄉、縣內外之人員。其研究結果有幾點重要發現:一為落實社會責任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二為應加強員工與會員的教育訓練;三為必須推動農會間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義務;四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有助提昇業務發展與產品行銷;五為重視消費者權益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六為積極推動無毒農業落實環境生態保育。
關鍵詞:農會、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