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3.01.01 ~ 2023.12.31
112年臺中市婦女生活狀況與福利需求調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就業服務、工作權益、綜合行政、社會關懷、學術研究、統計調查  
主持人 陳斐虹
執行單位 朝陽科技大學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研究內容

中文關鍵詞:婦女生活狀況;福利需求

中文摘要:本研究欲瞭解臺中市婦女(15歲至64歲)之生活需求狀況,並以女性生命週期盤點臺中市婦女福利現況與資源,希冀瞭解臺中市在五大議題上,相關局處(包括勞工局、衛生局、民政局、原民會、社會局)的服務輸送情形。並將進一步歸納分析臺中婦女福利供需落差情形,提出具體建議,以供臺中市未來研擬提升婦女服務策略之方向。

為回應研究目的,本研究預定採取質性與量化調查分析,其中質性將邀請專家學者或代表性人物(如:社工、新住民意見領袖、婦團代表或不同族群的婦女代表),就五大議題舉辦五場焦點團體進行討論;量化部分,則以中央提供的架構,再依地方需求增加題項編制問卷,之後將針對臺中市29個行政區域,以完成有效樣本至少500份,最後再進行整合的程序來進行。
相關網頁 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481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