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3.01.01 ~ 2023.12.31
移居V.S.宜居:都市原住民生命歷程、生存權益與社會安全之研究-都市原住民之就業保障與支持:個人歷程、制度環境與NGO觀點( I )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學術研究  
主持人 王仕圖
執行單位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中文關鍵詞:都市原住民;就業;制度與政策;社會安全

英文關鍵詞:Urban Indigenous People; Employment; Institution and Policy; Social Security

本研究針對都市原住民族的就業議題作為研究主要焦點,,主要緣由在於過去政府對於都市原住民的就業政策輍不具備系統,近年來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成立與運作下,可以透過本研究深入探究當前相關政策對於都市原住民族的影響。本研究之研究對象以遷移都市第一代原住民和都市原住民第二代為主,分析第一代原住民在都市就業的生命歷程,以及第二代原住民在就業保障與支持的狀況,進而延伸政策成效的討論。研究進行以年度之比較研究為基礎,最後將以問卷調查方式進行政策成效的檢視,以期對於我國有關都市原住民族的就業保障提出更為前瞻性的見解,並從部門間合作的角度,提供原住民族就業促進的相關建議。
 

相關網頁 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48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