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3.01.01 ~ 2023.12.31
原住民族文化照顧的實踐-原住民族文化安全的實踐與原住民族地區長期照顧管理制度的效率與效能( I )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主持人 日宏煜
執行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中文關鍵詞:文化安全;原住民族;長期照顧;照顧管理

英文關鍵詞:cultural safety; indigenous peoples; long-term care; care management

"1.做為原住民族倡議倡議長照制度修正及政府規劃長照3.0的參考依據。
2.增進學界對長照2.0施實後原住民族地區照顧管理效率與效能的了解及其對原住民失能者健康福祉的影響。
3.計畫研究成果可轉譯成為原住民族文化安全及文化照顧教材,提供衛生福利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做為長期照顧人員教育訓練使用。
4.因本研究也將針對疫情期間照顧管理的運作進行探討,而此部分的研究結果將可以做為長照分站及A級單位發展在疫情及後疫情時期運作模式的參考。"
 

相關網頁 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48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