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8.06.01 ~ 2018.06.30
釋放 — 蔡振嚴版畫創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學術研究  
作者 蔡振嚴
學校系所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美術系碩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釋放—蔡振嚴版畫創作論述。是藉由生活中種種的舒壓、宣洩。形成版畫的系列創作,用作品呈現出研究的結果。

在內文研究動機,說的是一種思考,對自我藝術的想法。研究過程中看到的是時代,是對自我藝術的包容。研究的架構與目的展現的,是持續創作中得到的成果。
在第二章節相關學理與藝術創作的探討,從抽象派心理、圖像學探討抽象的學理。在尚.杜布菲、杜庫寧及作品與抽象連結探討,探討著創作。從持續創作中研究自己的作品,反思回去的一種藝術呈現。也是一種對藝術世界的吶喊、釋放。接連引爆出創作中的一連串釋放。
到第三章節創作理念的研究,是用作品對話。從研究作品的堆疊、累積,到研究作品的抒發與宣洩,延伸出作品的轉化。一再釋放層層堆疊的壓抑、情感。
第四章節代表作品說明,是研究者的釋放版畫創作。抒發與宣洩系列作品賞析,直接表達持續創作研究的成果。
從對話與思路上研究創作、在持續創作中找到釋放。研究的最後就是找到此時的自己,在藝術領域中的存在。也是一再重複強調研究印證。在此以釋放為主題。做為貫穿研究的主軸。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45vqnn/alma9910386241836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