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9.06.01 ~ 2019.06.30
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教學成效之研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學術研究  
作者 邱展蕾
學校系所 國立臺東大學 進修部教育行政碩士班(夜間)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研究針對公部門設置之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做研究,針對其教學能力、教學實況、教學成效進行深入探討,作為日後相關研究的參考應用及提供合適的語言推廣內容及方法之參考。本研究運用文獻分析法及訪談法,主要在瞭解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對於原住民語言推廣的理解及想法。本研究結果如下:一、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在統籌族語推廣時,需要政府機關資源的支持。二、族語推廣人員未能認同現階段規範族語推廣的定義方向。三、成果申報的東西太多,造成族語推廣人員壓力。四、族語推廣的效果需要長時間的養成。五、族語推廣專業訓練是影響族語教學成效之重要因素。最後,根據研究結論,對政府機關做出建議或作為未來原住民族語言推廣相關研究運用之參考。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87137882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