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8.07.30
具有自動循跡系統之自走車設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作者 蔣逸程
學校系所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論文旨在開發一套可裝置在農場載具上的自動循跡系統,利用裝置在載具上的霍爾效應感測(Hall Effect Sensor)模組及陀螺儀(Gyroscope)來完成自動循跡功能,並使得載具能夠沿著規劃好的路線行駛。本論文使用嵌入式系統設計概念,結合軟硬體來開發載具的自動循跡系統。本系統利用各收集各項感測器的訊號送到微控制器內處理,經由微控制器進行演算來控制周遭硬體裝置,並使用脈衝寬度調變(Pulse Width Modulation, PWM)控制無刷馬達來達到自動循跡之功能。

本系統結合了嵌入式系統、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Application Program, APP) 以及藍牙無線網路等設計技術。循軌跡系統主要是使用比例積分微分(Proportion Integration Differentiation, PID)控制器與自行研發微控制器之程式做為控制載具方向和行進。實驗結果顯示本系統可在沿著規畫好的路線行駛,並可透過手機APP介面控制及監控載具狀態,確保載具的正常運作。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87134851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