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0.06.13
原住民國小學生體適能SH150實施成果之研究-以南投縣仁愛鄉某國小四年級為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體育活動  
作者 高峯瑞
學校系所 南華大學 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公共政策研究碩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論文旨在探討原住民國小學生體適能SH150方案實施後的成果之研究,以瞭解個案學校學生的體育態度及健康促進影響體適能之現況。本研究在不影響班級正常上課,受測者資料收集實施時間自2019年10月開始至2020年1月止,共為期18周,並在實施的前、中、後進行體適能檢測,參與的對象為南投仁愛鄉某國小四年級學生,共計15位學生。

  本研究以回應性評估與質性研究的方法,從方案設計妥適性、執行者意向態度、回饋者回應性感受、執行後目標達成度,這四項評估指標來評估結果,經整理歸納分析後,得出以下結論:
  一、方案設計妥適性:學校推動政策時需要有效的規劃時間,較不會互相衝突而未達到效果。
  二、執行者意向態度:教師為第一線人員,態度能夠影響方案是否成功的關鍵要素之一,也能有效的激發學生對運動的興趣與動機。
  三、回饋者回應性感受:方案有效規劃後使學生對運動內容感到新鮮有趣,進而提高學生體適能之能力與興趣。
  四、執行後目標達成度:從數據可以看的出來,學生的體適能表現皆有進步,且從運動中可以獲得到自信心,並也提高了對運動的興趣。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89356759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