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9.06.01 ~ 2019.06.30
國小補救教學師資培訓之訓練移轉成效研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學術研究  
作者 李雯欣
學校系所 國立臺東大學 進修部暑期國語文補救教學碩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研究旨在探究臺東縣國小補救教學師資培訓的訓練移轉成效,以Kirkpatrick(2006)四層次教育訓練評估模式(Four Level Evaluation Model)來評估此培訓之成效,提供教育行政單位在對補救教學師資培訓及學校替教師規劃增能研習、教師自主專業社群時的參考。

研究對象為臺東縣某一偏鄉小校之教師並訪談在107學年度擔任補救教學的教師。研究工具使用學者黃靖文(2016)編制之國小補救教學師資培育移轉成效問卷,以描述性統計及晤談進行資料分析。其結果研究如下:一、補救教學師資多由導師來擔任。二、有八成的教師對補救教學師資培訓感到滿意,其中以研習內容的安排滿意度最高。三、教師認為參加培訓後在學習層次以增加教學自信心最為多。四、教師認為參加培訓後在行為層次以工作時會使用不同教學策略工作最為高。五、教師認為參加培訓後在結果層次以樂於協助評鑑工作提升最多。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89356733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