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1.06.01 ~ 2021.06.30
探勘路跑者關心社會議題與參與主題間的關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體育活動  
作者 張淵智
學校系所 國立臺東大學 進修部休閒事業管理組碩(夜間)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研究之目的旨在探討路跑參與者所參與之路跑賽事性質與路跑參與者平日所關注、投入的社會議題或行為之間的關係。這些社會議題包括公益性質、環保性質等相關社會議題,是否會因為平常所關注,甚至去實踐,而去影響對他們參與的路跑賽事活動。本研究透過網路問卷及紙本問卷型式,問卷對象為有路跑經驗之參與者。運用Apriori演算法為資料採礦工具分析。研究結果發現:首先,參賽者輪廓與運動偏好具有差異性;接著,路跑年資會影響參賽的項目與動機;再者,路跑者關注公益或社會議題與參與主題有關;最後,主題路跑之創新為重要吸引力。本研究可供路跑賽事舉辦之參酌,期許路跑熱度不減,提升路跑運動永續經營與發展。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90571669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