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1.07.08
因材網應用在國小數學科自主學習的成效分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學術研究、身心發展  
作者 胡黃世駿
學校系所 亞洲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現在已經有許多數位學習網站和線上評量系統提供教學者做使用。在我國各教育階段皆已導入許多數位課程,然而,目前國小階段雖然線上課程選擇豐富,如何挑選一個適合教學者與學習者的平台,以及正確導引利用是極其重要的任務。
本研究的目的是教導學生使用教育部開發之因材網數位學習平台,改變國小數學科傳統講授方式,由研究者將學習內容提供給學生,讓學生能夠於課堂前自主學習,課後複習釐清觀念,並透過線上評量的分析評估學生的學習情況,作為教學者在課堂中教學的依據與適時修正,最後並分析學生對因材網自主學習的接受程度與學習成效。
從學生的意見回饋表以及數學評量測驗的結果顯示,可以得出學生對數位學習的自主學習接受度高,且時間空間的安排靈活彈性,進而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可以讓學習數學不再是件難事。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90571703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