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9.06.17
女性露營者參與動機、休閒體驗與幸福感關聯之研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觀光旅遊  
作者 孔晨媛
學校系所 嶺東科技大學 國際企業系碩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研究之目的在於瞭解女性露營者的參與動機、休閒體驗與幸福感現況,並檢驗參與動機、休閒體驗與幸福感的關聯性。本研究以女性露營者為研究對象,正式問卷以「參與動機量表」、「休閒體驗量表」、「幸福感量表」做為研究工具,電子問卷發放及回收211份,所得資料採用描述性統計、Pearson積差相關與單因子變異數分析檢驗各變項,最後進行驗證性因素分析(CFA)和結構方程式(SEM)的實證分析,並進一步探討參與動機,休閒體驗與幸福感的關係。

研究結果顯示:一、女性露營者的參與動機以「參與露營是脫離城市環境、享受戶外生活」為最主要的動機;二、女性露營者的參與動機與休閒體驗之間具有正向關係;三、女性露營者參與動機中的「體驗自然」與「自我成長」與其幸福感呈現正相關的結果;四、女性露營者在露營活動休閒體驗的「行動體驗」、「感官體驗」、「思考體驗」對於幸福感有正向影響。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90571808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