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1.07.07
六龜育幼院合唱團歷史與未來發展之研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學術研究  
作者 全凱傑
學校系所 國立屏東大學 音樂學系碩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每個合唱團都有自己的運作能力,呈現音樂的方式也都各有特色,而且每個合唱團的演唱方式都不盡相同,各自於定位、經營上有不同模式;因此,在探討六龜育幼院合唱團從歷史到未來的發展中,研究的焦點將放在六龜育幼院合唱團的獨特性,以作為本研究的楔子。

  六龜育幼院合唱團的經營屬性與其他合唱團不同,在角色定位上屬於「育幼院院童」合唱團,且團員多為台灣原住民居多,在表演性質上屬於「宗教宣唱」,所以演唱內容為宗教歌曲居多,演唱場合也多為教會。就以演唱模式來講,雖然說六龜育幼院合唱團的演唱模式與一般合唱團相差不多,但角色定位卻有其不同之處,為了解六龜育幼院合唱團歷史與未來的經營策略,本研究選取合唱團歷史、合唱團現今經營狀況作為研究基礎,探討分析六龜育幼院合唱團行政組織、經營理念方式等,進而提供合唱團團體經營管理之參考,以及予以協助該團在經營管理及未來發展上之有效策略方法。"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90570799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