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19.08.22
高雄鳥松濕地公園遊客遊憩吸引力及體驗價值之研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觀光旅遊  
作者 高詩怡
學校系所 國立屏東大學 生態休閒教育教學碩士學位學程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本研究目的在瞭解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遊客遊憩吸引力與體驗價值的現況,再分析不同背景變項的遊客在遊憩吸引力與體驗價值之差異情形,最後,探討遊客遊憩吸引力與體驗價值之相關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方式,以便利抽樣法針對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遊客收集所需資料,發出的研究問卷總共400份,而回收到的有效問卷共398份,有效回收率為99%。以SPSS 22.0版電腦統計套裝軟體系統將所得資料進行描述統計、單因子多變量變異數及皮爾森積差相關等方式進行分析,所得結論如下:

一、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遊客背景變項以男性、31至40歲間、未婚、大專院校程度、每月收入新台幣20,001元至40,000元間、工商業及高雄市居民為多數。
二、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具有中高程度的遊憩吸引力。
三、遊憩吸引力在背景變項為年齡及居住地上有顯著之差異。
四、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具有中高程度的遊客體驗價值。
五、體驗價值變相在背景變項為年齡上有顯著之差異。
六、遊憩吸引力與體驗價值兩者變項具顯著高度正相關。"
 
相關網頁 https://ntu.primo.exlibrisgroup.com/permalink/886NTU_INST/f27f2j/alma9910390570822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