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2.01.01 ~ 2022.12.31
氣候變遷與部落發展:原 住民族的韌性與變遷性-災難正義:永久屋抗爭行動對於原住民族韌性與變遷性的重塑與實踐( I )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族群教育  
主持人 林慧年
執行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文化發展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中文關鍵字:災難正義;韌性;變遷性;永久屋;災難治理
英文關鍵字:disaster justice; resilience; transformability; permanent housing; disaster governance

本研究以災難正義的視角,檢視莫拉克災後的永久屋政策,對於原住民族在韌性與變遷性所面臨的變革性變化。此外,本研究持續參與由族人、NGO、學者自發成立的「莫拉克災後原住民族人權聯盟」,進行組織和培力永久屋的相關抗爭行動,並規劃每年辦理「莫拉克災後原住民族人權工作坊」,讓族人、年輕學子、相關學者持續學習及培力,更重要的是賦權原住民族,以行動對抗災難不正義並爭取原住民族權益。
 

相關網頁 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416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