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2022.01.01 ~ 2022.12.31
追本溯「原」:原住民族知識、意識與實踐為本的師資培育研究-原住民模式思維下教師學習社群網絡協力治理之研究( I )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一般教育  
主持人 阮孝齊
執行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含碩士班、課程與教學碩士班、課程與教學碩士在職專班、教育行政與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研究內容

中文關鍵字:原住民族模式思維;網絡協力治理;教師專業社群
英文關鍵字:Indigenous Pattern Thinking; network collaborative governance; Teachers'' 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

本計畫的目的在從原住民族模式思維的角度,分析教師專業社群網絡協力的建構歷程、策略、影響因素,並以實踐的方式再脈絡化場域教師專業發展的論述,建構原住民教師社群的課程模組,完成再定位化原住民族教師專業發展的目的。不僅對於我國原住民族在課綱素養導向下的教師專業成長提供助益,同時也從典範轉移的觀點,提供協力網絡建構的新治理教師專業模式。 

相關網頁 https://www.grb.gov.tw/search/planDetail?id=1416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