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類型 族群 主題   
 
花蓮縣富里鄉公所
族群: 阿美族   
機關性質 原民鄉
機關地址 983花蓮縣 富里鄉  富里村中山路376號  
聯絡人 鄧國祥
聯絡電話 03-8831111
機構簡介 富里鄉的開拓,始於清道光年間,距今已有一百六十餘年,最早到此開墾的是南部西拉雅族的三個支族 ─ 馬卡道、大滿、西拉雅群,使本鄉成為東部平埔族重鎮,至今還有平埔文化留存。



清光緒元年( 西元1875年 ) 清朝開始「開山撫番」全力開發東部,本鄉才開始有閩南人、客家人移入開墾。



日治時代,大批的北部移民進入本鄉,人口數從清代的二仟餘人,增長到日治昭和年間已近萬人,其中客家人約佔四成,閩南人及平埔族佔五成左右,其餘為原住民。



台灣光復後,續有西部移民遷入,到民國56年全鄉已有人口二萬六仟餘人,是本鄉人口最多的年代,目前因人口外流嚴重僅餘一萬二仟人。鄉內居民以農民居多,開荒埔墾山林,使本鄉成為台灣東部的農業精華區,以泉豐土沃,物產富饒著稱,故有「富里」之稱。
機關網站 http://www.fuli.gov.tw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9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