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3
豐坪溪建水力發電廠 山里.太平有反對聲音
族群: 布農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為了堅持守護部落家園,卓溪鄉山里跟太平部落,近日特別召開部落會議,針對有關業者將在部落傳統領域興建豐坪溪流,及支流水力發電場案進行族人意願調查,族人因顧慮發電廠對於部落環境及安全的隱憂,最後與會者過半數反對開發。

面對部落族人的反對意見,業者則表示尊重。

為了配合政府開發再生能源政策,業者表示興建水力發電場均依法核准,同時原民會特別於109年10月19日回文依不溯及既往原則,審認本開發案不適用原基法第21條相關規定,也就是說不需要進行諮商同意權。

水力發電場已經陸續進行基礎設施跟工程車便道等設置,山里跟太平部落主席表示,會將會議結果行文給原民會,同時也要透過法律途徑及原轉會,持續爭取並維護部落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8,5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