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22
總統府新資政名單孫大川入列 夏本‧嘎那恩續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府9號公布新資政及國策顧問,其中前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也在這次資政名單。孫大川是台東下賓朗部落的卑南族人,曾擔任過原民會主委、國策顧問以及監察院副院長等職位,目前則在台大跟政大授課。除了政治經歷,孫大川也致力於原住民族文學等學術領域。孫大川表示,這次加入資政團隊別具意義,讓原住民族參與國家政策層面,更為廣泛。

而綜觀這次資政名單,原本的資政夏本‧嘎那恩續任,26名資政中就有2位具原住民身分,且在地方跟原民事務耕耘多年。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石忠山認為,除了既有的民意機關能反映原民現況,透過資政這個發聲管道,也有助於原住民族政策發展。

石忠山表示,資政名單背景多元,期許成為日後執政者的典範。而孫大川則希望,透過資政一職,能將原住民族思維納入國家政策規劃,日後將針對原民學術發展、文化再生以及原鄉行政區治理,提供總統交流意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7,1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