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8
八桑安青年回鄉創業 投入白玉蝸牛養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白玉蝸牛達人Dipong文宏程的養殖場,就位在八桑安部落台11線旁,每天傍晚他都會來到場區餵食蝸牛,並查看成長狀況,同時整理田區避免雜草生長。

Dipong 原本在北部從事不動產工作,為了在原鄉創業,107年毅然決然回鄉,透過朋友資訊,發現白玉蝸牛經濟產值有潛力,同時在父母支持下,開始投入白玉蝸牛的養殖。

Dipong 採分區養殖白玉蝸牛,養殖到135天以上,成長到約25公克後就可採收,放置5到7天後,就進行處理、加工、包裝作業。

白玉蝸牛達人Dipong 109年,也爭取到原民會精實創業計畫,進行養殖場、官網建置等補強。他表示,白玉蝸牛肉經包裝後,都銷往法式料理、原民及一般餐廳,也製成料理包經通路商銷售。目前也跟台東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研發用肉品製作水解蛋白粉、蝸牛精膠囊以及萃取蝸牛粘液製成保養系列產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6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