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5
霧臺首創"部落廚藝學校" 食農遊程新體驗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在部落導覽員的帶領下,遊客來到餐廳旁的農地裡,認識可採收的當令時蔬,霧臺鄉神山部落廚藝學校,把當日要做的料理,包括食材跟製作步驟,都寫在小黑板上。

遊客準備體驗製作魯凱族的傳統料理Cinavu"祈納福",採收食材洗淨後,將搗碎好的芋頭粉跟豬肉攪拌均勻,再加些調味料,最後用甲酸漿葉包起來拿去蒸熟就完成了,不僅可品嚐美食,製作過程更加有趣。

從事部落導覽員工作,同時也是神山部落廚藝學校經營者之一的劉美英表示,近年來部落推展觀光,並且師法泰國廚藝學校,發展出屬於魯凱族的部落廚藝學校,透過採集食材、手作傳統美食,吸引不少親子遊客上山體驗,感受原鄉之美。

霧臺部落廚藝學校,目前可接受10到25人左右的團體預約,每人酌收150元,除了安排料理製作,遊客還能加訂風味餐,豐盛菜餚讓人讚不絕口。

神山部落廚藝學校表示,希望傳承魯凱族對食物的堅持,從產地種植到餐桌都來自部落,族人建議遊客,可搭配其他工藝體驗跟導覽遊程,了解在地產業並感受在地生活,體驗真正的深度旅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2,4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