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12
返鄉部落創業! 全得志回歸瑪巒部落經營餐館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細心烹煮餐點,每道菜色都有傳統布農族美食加以點綴,而餐館招牌是這道具有小型風味餐之稱的"獵人套餐"。

看似簡單的餐點,但它背後準備過程,也是非常講究,為了確保食材新鮮脆嫩,全得志一大早就去農地跟市場採集備料,堅持給客人吃到最新鮮料理。

這間位在信義鄉達瑪巒部落的布農特色餐館,是由當地返鄉青年全得志一手經營,他表示,當初在外地工作繁忙,身體逐漸出現狀況,因此回部落務農,但每到收成時期,常遭颱風等天氣影響,導致收成不如預期。 不過,就在政府準備開發七彩吊橋觀光,全得志決定轉換跑道,在部落開特色餐館,創造商機。

餐館外觀別具特色,都是就地取材,順勢打造當地觀光指標建築,全得志表示,餐館從裡到外,都是親自設計,希望用最少預算,創造最獨特的用餐環境。

不過,吊橋開幕至今也有半年左右,當初吊橋工程進度也曾一延再延,後來又受疫情影響,全得志認為帶來經濟效益,還是有落差。

未達預期,但全得志並未放棄,他強調,他所經營的哈努英布農餐館,正如布農語歡迎你來之意,而他的精神就如店名,會更認真為餐館打造口碑,讓更多人來並促進部落經濟發展,他希望成為返鄉青年典範,為部落貢獻一份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1,5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