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2/03
斥資6千萬重建 高雄"Curuvaka橋"完工通車
族群: 拉阿魯哇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拉阿魯哇族耆老帶著族人替橋梁開通祈福。原本"龍橋"作為高雄桃源里跟勤和里的重要聯絡道,更負擔農產運輸重責,但受到莫拉克風災破壞,原民會跟高雄市府合力,在2年多斥資6千多萬,3號終於重建完工,不僅縮短交通路程,族人不用再冒險涉水運送農產。

而新建橋梁,以拉阿魯哇族語"柱陸㼘鉲"重新命名,耆老說,早期部落有前門後門之分,更有後門神守護的傳說故事,而新橋正好在後門處,因此取名"柱陸㼘鉲"也就是後門神住的地方。

高雄市府強調,為防柱陸㼘鉲橋,跟龍橋一樣因土石沖毀橋墩,這次橋梁採用拱形設計,不落橋墩。希望提供桃源區居民更安全的農產運銷跟回家的道路,也能帶動周邊少年溪溫泉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7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