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23
縱谷Amis慶豐收 祈求來年產區風調雨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阿美族耆老穿著整齊傳統服飾,手牽著手開心跳著圍圈舞,一旁小朋友也隨著大人步伐跟著舞動,模樣天真可愛。這是台東池上鄉公所與水保局共同舉辦的"雙收豐年慶",邀請台東縱谷地區的阿美族人,以傳統歌舞感謝祖靈和土地賜予過去一年穀物豐收,也祈求今年繼續風調雨順。

包括池上、鹿野、關山及卑南4個鄉鎮,現場聚集21個部落、超過500位以上族人共襄盛舉,是歷年活動最多,而主辦單位考量國內疫情升溫,今年除了增設體溫量測站,也採實名制入場。雖然族人覺得戴著口罩跳舞有些不方便,但都願意配合執行。

縱谷地區是台東縣稻米主要產區,連續3年辦理豐年慶活動,除了祈求稻穀年年豐收,也希望藉此凝聚地方族人的向心力,營造縱谷地區獨特的阿美族文化亮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7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