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18
南島文化選集翻譯計畫 3著作出版亮相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與許多南島語族國家共享全世界最大的海域、太平洋,經過專家學者研究,南島語族歷史,最遠可追溯至5千年前,從台灣為起點,一路向外擴散,展開勇闖海洋世界的歷史篇章。而彼此的連結,除了基因與民族植物的相似性外,語言更是一項直接證據。

除了語言之外,從南島語族背後的歷史、政治、經濟發展,也能看見諸多相似經驗,而這也正是原民會從2018年起,與文化部合作推動"南島文化選集翻譯出版計畫"的核心目的,希望藉此深化國人對南島語族國家的認識。17號,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自公布今年出版的3本翻譯著作。

其中一本新書"為馬紹爾喝采",探討從1946到1958年間,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島民,歷經美國核武試爆後,所面臨的各式挑戰。

會中文化部也分享,今年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推出"台馬鄉土文化及原住民神話傳說繪本"文化交流計畫,希望能藉由多方管道,促進台灣新南向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3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