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8
寒流急凍! 高海拔山區降雪 多處部落一片雪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桃園復興/宜蘭大同/新竹尖石  

民眾被冷得倒抽好幾口氣,這是新竹尖石抬耀地區的雪景,7號晚間開始降雪,8號一早就成銀白世界,而國內降雪地區還有陽明山。

即使天寒地凍,原住民族廣播電臺人員仍巡視設備狀況,保障民眾收聽。原廣臺位在陽明山的傳播站臺,也拍到雪景。周四寒流南下大發威,全台下雪地區包括台北陽明山、桃園復興拉拉山、新竹尖石、宜蘭南山及太平山等。

而宜蘭南山高麗菜園被雪覆蓋,日前桃園復興區柑橘也搶在寒流南下前採收,同樣影響到作物品質及外觀。極度低溫不只作物要照顧,家中長輩也要留意。

復興區基國派文健站,帶領長輩做起暖身操,熬煮薑母茶及溫水給長輩飲用,同時宣導保暖措施。

究竟這波寒流什麼時候結束,氣象局這麼說。

氣象局也提醒,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8號晚間到9號清晨,請民眾仍要注意保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0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