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4
民族實驗學校缺原民師資 校方面臨大挑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苗栗縣 後龍鎮    

不論是目前正在施行民族實驗教育的小學,或是一般原鄉地區學校要進行民族教育課程,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缺乏具有原住民族文化素養與知識體系的教師,來一起承載目前所需的民族教育課程。

因此,目前許多學校,除了培訓學校既有的師資,也渴望更多的師資的來源,才能讓原族民族文化教育穩健發展。

不過中教大教授指出,目前的原住民族師資培訓,有著許多門檻與必備項目,這些都考驗著原住民大學生,投入師培的意願。

為了復振與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原民族文化教育,正在許多學校如火如荼的展開,但也漸漸的發現,原住民族師資不足,以及培育的問題,因此,如何讓更多教師願意投入原住民族教育行列,也是目前許多施行民族教育的學校,面臨的一大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1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