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1/03
"臺中學"典藏10首泰雅古謠 傳揚Gaga精神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典藏單位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來自南投仁愛鄉的耆老,吟唱泰雅傳統古謠,這些古謠歌詞裏面,都蘊含著泰雅Gaga的文化意涵,這次能獲得台中市文化局收錄與典藏,有助於泰雅文化傳承與發揚,心中是感到相當的高興與感謝。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這次配合文化部推動的"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過去三年來努力收集了3,081筆具有台中地方特色的資料,除了上傳到"臺中學"數位典藏資料庫,同時也導入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平臺,希望能有效保存,台中市有形與無形的文化資產。

台中市文化局這次共收錄了10首泰雅古謠,並典藏於"臺中學"的資料庫中,不僅讓民眾可在"臺中學"網站上,找到相關資料下載學習,也將製作成教材,讓更多人能夠認識泰雅古謠內涵的文化底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7,7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