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29
苗栗成立國中聯隊 為全原運青少棒比賽培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Kawa(施俊銘)
地點: 苗栗縣 頭屋鄉    

身穿不同球隊服裝,陣中有苗栗頭屋、頭份及鶴岡國中棒球隊員,為了參加明年3月在宜蘭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青少棒比賽,苗栗縣政府徵召5所國中18名原住民籍菁英球員,成立首支國中棒球聯隊。族群又以泰雅族居多,其他還有賽夏、阿美等族群,26號進行首次見面會與練習。

由於頭屋國中設有棒球專班,也是地方賽事常勝軍,訓練環境與設備相對充足,因此以頭屋為訓練場域,並派出11位球員作為聯隊主力。球員對聯隊成軍感到新鮮,更抱持著積極學習心態參與,在良性競爭下,逐步提升實力。

由於臨時組隊,許多包括球具球衣等消耗物品,必須重新購買使用,因此在有限資源下,棒球隊家長後援會正努力地為球隊爭取經費,讓球員安心練球,把專注力放在場上,為苗栗打一場好球。

首屆苗栗縣聯隊,對教練、球員雙方都產生壓力,教練除了要在短時間內,全面提升球隊球技水準,還得克服訓練時交通接送等問題。球員則要把握每次訓練機會,與隊友培養默契,來力拼聯隊首次在全原運青少棒隊史紀錄,打響聯軍名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8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