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25
原民棒球就業計畫 提升教練薪資.校方業務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Kawa(施俊銘)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我國職棒選手將近一半是原住民籍球員,在棒球領域深具代表。原民會辦理原住民棒球專才輔導就業計畫,明年開始改由體育署接棒,將協助基層選手訓練及發展,其中不僅打破教練一年一簽合約限制,也將高中納入申請學校資格,每校業務費用10萬元提升到15萬,支付選手營養費、課業輔導費等項目,同時提高教練薪資待遇,月薪從3萬4到5萬5。

原棒協指出,原民球員每一百人中,只有一人可晉身職棒行列,其餘退役選手生涯規劃極其重要。包括教練專業知能提升,跟第二專長培訓計畫,提供他們就業機會,才能無後顧之憂發揮長才,教導基層球員棒球技能。

這項計畫明年開始,將補助12縣市共70所學校,包括台東蘭嶼高中、高雄桃源國小等偏遠學校,後續也將定期前往各校訪視,實地了解球隊訓練環境,期盼透過輔導計畫跟企業資金挹注,推展原民棒球的組織體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4,9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