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22
泰安竹林秘境人潮湧 地方規劃休閒農業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擺個姿勢來張美照,喬個角度再來一張,拍不夠沒關係!蹲下來再拍一張,秘境裡集結來自北中南東的遊客,為的就是要一睹秘境風采留照紀念。 苗栗泰安鄉面積約61500公頃,其中桂竹林就佔了1200公頃,所生產的桂竹筍更是地方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意外爆紅的竹林密境看似帶來人潮,留下的卻是亂丟垃圾,也帶來車流亂象等,造成地方居民困擾,為了提供更好的旅遊品質,同時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及解決土地開發窒礙難行的困境,大興及清安兩村村民成立了竹林秘境發展協進會,希望進一步劃設休閒農業區。 目前已有2百多位在地居民提供約5百公頃的土地,接下來將以竹林秘境為中心向外擴散,為地方整合資源,販售農特產品及深度一日遊等。 計畫案先前已由鄉公所送往縣政府農業處,但因部分內容需修改又退回公所。 加上疫情因素,今年農委會暫停審查相關計畫案,待疫情趨緩後才會重啟。而在地居民期待由自己說在地故事,是否真能藉著劃設休閒農業區來實現,又或者解決土地發展的難題,都還需要時間來一一釐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1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