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21
政大再掀歧視風波 立委籲加強師生"文化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近來校園再度發生歧視言論爭議,這也在國會中引起朝野立委高度關注。事發過程要回到上周,政大原民社團"Talu''an"社員勇敢揭露,聽見有同學揶揄稱,"原住民穿露背裝,叫後空番",並嚴正聲明,在當代社會不宜再用具有歧視性的字眼,稱呼原住民族,不過貼文下方,卻又引爆一連串嘲諷言論。因此21號立法院教文、內政聯席會上,立委黃世杰呼籲,應增強校園內的"文化安全",並針對全體師生進行多元文化教育,才可能幫助族群相互理解。

除此之外,會議上也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的"原住民族教育法第10條條文修正草案",內容配合民法修法,將20歲年齡修正為"成年"。不過立委高金素梅有不同見解,尤其從近日歧視風波中可窺見,認為現階段相關教育體制,仍未有健全配套措施。

最終,"原教法"第10條修正草案審查完畢並初審通過,未來將提請院會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7,4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