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18
扎根原民文化 新北部大暨文健站成果展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用蒐集到的木條製作一個木屋模型,再以幾何圖案繪畫裝飾,這是出自新北汐止部落文化健康站長者之手,從中訓練長者的空間概念及眼力,一旁也有其他長者的作品陳列。

來到另一展區,包包上繡著小魚、蜻蜓等圖案,則是來自新北市部落大學學生創作,課程除了傳承刺繡文化之外,也結合環保袋、飲料提袋等用品,讓學員停不了手,日夜創作。

新北市部落大學及各區文健站,12月10號到21號聯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展出成果作品,有串珠頭飾、苧麻編織、藤編籃等作品呈現,分享這年來的學習成果。

這次也請亞東技術學院學生策劃展區,原民局希望,未來能促成轄區學校原資中心、部落大學及文健站合作,藉由世代間互動,將原民文化在新北市扎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8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