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17
改善偏鄉不便 宜蘭寒溪村"1795幸福巴士"通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大同寒溪村幸福巴士,17號正式通車,由於部落連外道路狹窄,甲類大客車只能行駛到寒溪部落,鄰近的四方林、華興跟新光部落居民,只得仰賴家人接送或步行,甚至爬山到500公尺到一公里外的公車站牌等車。因此,這部1795幸福巴士,將可深入各部落載客,提供居民往返羅東洽公、就醫跟就學。 公路總局指出,除了既定班次由大型巴士載送,幸福巴士則依居民需求,一天往返行駛6個營運班次,且居民坐車費用只計羅東到寒溪部落,延駛里程不加價。 公路總局表示,透過公路公共運輸多元推升計畫,解決偏鄉長者外出採買、就醫等需求。更有族人期盼,幸福巴士未來也能進一步接送,有需要的失能長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4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