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11
牡丹推林下經濟創生計畫 赴台北分享成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高士部落傳統歌謠,為在場來賓送上祝福。屏東牡丹鄉"林下經濟地方創生計畫",11號在林務局,分享段木香菇、林下養蜂跟山林畜牧成果。 計畫針對三項產業,設置教學示範區,其中山林畜牧就以牡丹村頭目的養雞場為中心,傳承長輩養雞智慧,帶動鄉內28位村民,小規模飼養雞隻,共達2,000隻左右。 而過去牡丹鄉段木香菇,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菌種弱化導致產量降低。這次跟屏東科技大學攜手合作,成立社區型菌種中心,發展適合當地菌種,也讓鄉內青年投入學習。 另外林下養蜂產業,在計畫的推廣下,已設立3處教學示範點 。牡丹鄉公所表示,未來將整合鄉內景點,帶動牡丹各級產業。而立委伍麗華則提到,仍有不少族人從事咖啡、山蘇等林下經濟產業,希望林務局持續推動林下多元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0,6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