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10
協助推展產業經濟 原力蘭陽創業競賽發表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走進中興文創園區,展間內擺放著工藝織品、輕食烘焙料理等多樣商品。眼前這個小而精緻的背袋,工法一點也不馬虎,工藝家以傳統羊角鉤的技能,加入創新思維,讓商品更貼近一般消費者,希望能為此帶動傳統工藝復振。

在料理區也同樣精采,地瓜、南瓜、醃烤豬肉等食品擺放在一起,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除了食材烹飪堅持原汁原味之外,也堅持選用在地,要讓民眾從餐桌吃出當地的四季與文化。

"原力蘭陽創業競賽暨產業加值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上,族人的創意發想的作品令人驚嘆,也因此原民事務所也與業者簽署合作,未來要在蘭陽原創館販售。

所長表示蘭陽原創館最快將在今年底完工,預計明年7月試營運,並配合原住民族日在8月1日前正式營運,期待能成為宜蘭原住民族人的創產基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6,9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