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2/09
體驗生死躺棺材 內埔農工師生反思生命意義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生命禮俗、一般教育、身心發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鹽埔鄉    

在預立遺囑後,41位內埔農工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放鬆身心,輪流躺入模擬棺木內,棺蓋後躺在裡面閉眼思考,感受生命最終時刻,不少學生在離開棺木後,彷彿重獲新生般淚流滿面,內心震撼不已。

大仁科大在2015年開辦生命關懷事業學士學程,打造了生命追思禮堂,並設置躺棺體驗室,今年起為高中職學生開辦"生命探索教育與躺棺體驗營",透過"活人葬禮",不單是讓學生單純地接觸死亡,而是希望年輕人更真實的感受到活著的意義。

學校希望能將生命探索活動推展到各地的高中職,卻因禁忌而遭許多家長反對,內農師生是首批體驗的學校。大仁科大表示,生老病死是人必經的過程,及早讓高中職的學生接觸生命體驗,健康地來看待死亡,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才能幫助青少年能夠有更健康、正確的人格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8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