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1/30
全障運卑南選手陳富貴 桌球男子組單打奪金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最後一擊,對手回球出界,拿下這場比賽致勝分,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肢障男子組TT2級桌球個人單打賽,卑南族陳富貴,為地主台東縣奪下首面金牌,他表示,比賽是一時的,唯有不斷自我挑戰,才能增進實力。

18年前一場工程意外,造成頸椎損傷半身癱瘓,不過他沒有因此被擊敗,很快的經過復健後,逐漸走出陰霾,6年前接觸桌球,除了加強訓練 專注力、協調性跟挫折耐受力,更希望以自身角色,影響更多身障朋友,走出傷痛面對外面的社會。

陳富貴除了為台東奪下首面金牌後,團體桌球再跟阿美族邱凱倫,獲得一面銅牌,他表示,透過這次賽會搭配,吸取寶貴經驗,相信未來組合默契,還能更上一層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3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