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1/22
原民健康不均等研討會 聚焦原鄉醫療社福概況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記者:Hundiv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長年以來,原住民族平均餘命相較於全體國民平均餘命都是比較短的,其中原因包含:原鄉醫療資源不足、經濟能力落差等,導致健康不均等現象,為了提升社會大眾重視原住民族健康照顧,臺灣跨文化健康照顧學會邀請各相關團體,共同討論。

會議中提到,雖過去有許多政策都有在協助改善原住民族健康問題,不過因為時間演進,政策也有所波動,因此,如何制定完善的原住民族健康法,是現階段重要目標。

主辦單位臺灣跨文化健康照顧學會表示,社會福利服務也是影響族人健康的因素之一,近年來將文化導入為核心照顧服務方式,讓原鄉地區能有更適合的照護模式,其實也在其中提升了原住民族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7,6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