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1/19
力推原鄉桂竹產業升級 輔導計畫成果展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苗栗市    

餐桌上的特色佳餚、真空包裝的即食桂竹筍,甚至是竹編工藝品,都為苗栗泰安鄉帶來無限可能。

泰安鄉是全國桂竹筍主要產地,面積占1,200公頃、年產7,500公噸,卻常因中盤剝削,收購價格讓筍農血本無歸。

因此108年起,苗栗縣府推動桂竹筍輔導計畫,將一級產業再升級,18號舉辦成果展。

目前商品仍在持續研發中,預計明年再添購新機具後才會開始量產,而過去原鄉時常受限行銷通路,對此,原民事務中心主任表示,將透過品牌設立協助原鄉行銷。

少了中盤的從中剝削,同時又推展二級加工產品提升競爭,筍農也期待能夠為地方注入活水,吸引青年回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3,5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