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1/16
高科大"和木相處" U-start計畫奪首獎100萬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楠梓區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二階段共有11所學校報名參賽,6所學校入圍,最終由高科大輔導的創業團隊"和木相處"拿下首獎100萬元。核心產品為木工為材料,結合原住民文化工藝、文化符號等獨創內容製作成創意產品,以及建構原住民交易平臺,提供木料再利用、原住民琉璃工藝、原住民刺繡工藝等文化產品交易的通路之外,藉著平臺,擴大效益,實現地方創生、循環經濟等多重商業模式,規劃完整,獲得評審一致的高評價。

創業團隊最大的差異在於,每一件創作均謹慎考據原住民圖騰、文化符碼的適用,因此商品多為原創設計,兼具獨創性與原民特色。

陳大豪表示,要把刺繡和家具結合,根本無法想像。在團隊腦力激盪下,將精美的手工刺繡,融入木器、椅凳、收納盒的平面裝飾,打造出獨特的風格,未來要將台灣的原民文化創意推廣到國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6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