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1/03
課審大會初步共識 本土語文必修納平埔族群
族群: 噶瑪蘭族 、平埔族群、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本屆課審大會爭論焦點,在於國中端是否要將本土語文納為3年必修,不過對於向來爭取正名、復振語言文化,走得格外艱辛的平埔族群來說,在近日的課審大會中,卻邁出關鍵一步!目前會中達成初步共識,要將平埔族群語文,納入本土語文必修。

由於國家語言發展法揭示,台灣各固有族群使用的自然語言都應被同等對待,因此提案的學生代表蕭竹均,在會中諮詢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本土語文研修小組,確認目前包括噶瑪蘭族、巴宰族和噶哈巫族等,已編訂一套九階教材,另外像是台南近年來,也自主推動西拉雅族語課程,未來納入本土語文的可行性,值得期待。

儘管台灣平埔原住民族文化學會祕書長段洪坤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但也提醒,接下來的配套措施更為重要,包括建立平埔族群系統性的師資來源,才能讓教學工作,跟上政策美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8,9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