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1/02
"祖先的腳印"特展 重現賽德克傳統家屋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藝文活動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 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歌聲告訴祖先,我們生活的很好。為了紀念霧社事件90周年,南投清流部落與順益博物館合作,展出"祖先的腳印"特展。策展人表示,清流部落受到霧社事件影響,遺失許多賽德克族傳統文化,製作團隊集合部落青年及中興大學學生,跑遍清流、眉溪及中原等部落,向耆老學習建蓋傳統家屋的工藝。

展場間呈現家屋格局,同時陳列賽德克族的傳統物件。10月30號開幕當天,清流部落的居民也前來觀展,耆老看見家屋格局,興奮地說起以前的生活,也激勵部落孩子學習傳統文化。

一個家屋的模型,帶給部落居民不同感受,策展團隊希望藉由展覽,逐漸拼湊出部落的文化知識體系,同時讓更多民眾認識賽德克族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5,8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