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1
原民會總預算首度突破90億元 立院今審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在行政院支持下,原民會明年度總預算,相較前一年,大幅成長8.23%、增加超過6億元經費。其中有高達3億多元,將用在原文會跟原語會永久會址興建計畫,目前永久會址、也就是桃園機場捷運A17領航站對面的這片土地產權,還在桃園市議會審議中,卻率先編列大筆預算,孔文吉認為應先完備法律程序。

此外,原民會將在明年新增建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知識體系計畫」跟「原住民族智慧治理計畫」,分別盤整與串接各部會原住民族相關資料,彙整成大數據與圖資,作為政府部門行政決策的知識系統。但卻在原住民族廣播電臺,明年的營運計畫中,減少5千多萬元。對此立委高金素梅針對原民會、原文會和原語會預算執行業務說明,認為三者未將資源,做有效整合。

針對原民會110年度總預算案,將分別用在文化保存與發展、一般行政、土地管理、公共建設、綜合規劃、教育文化、社會福利和經濟發展上,立委管碧玲則提出,文化資產保護相關預算應再提高,而立委林思銘則針對南島民族論壇經費,建議應與其他會員國共同分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3,2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