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9
Formosa女兒獎頒獎典禮 泰雅楊羽媃獲殊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站上第18屆Formosa女兒獎頒獎典禮舞臺,接下體能運動獎,楊羽媃感性和天上的爸爸,分享這難得一刻的喜悅。今年18歲的楊羽媃,來自苗栗南庄鄉東河村,目前是南投高中拔河隊隊員,從國中畢業後,就訂立目標,離家到南投高中辛苦練拔河的生活,不屈不撓面對各種挑戰,一度面對家人的不諒解,但就像比賽一樣,她一旦握住繩子,就堅持不輕易放手。

另一位同樣來自苗栗南庄鄉,一起到南投高中拔河隊的高毓萱,這次也入圍Formosa女兒獎的體能運動獎項,從小由祖父母撫養長大的她,過著拮据與辛苦訓練的生活,從自己喜愛的拔河運動中,高毓萱學習到如果兩邊勢均力敵時,就是比誰能堅持到底,撐到最後。

這次一共有44位女孩入圍,主辦單位勵馨基金會表示,Formosa女兒獎的系列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少女的重視與關懷,也鼓勵女孩建立自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472 次